展示社区发展 服务百姓生活 广告服务

辽宁社区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452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记分享] 丽江之旅,承载我们友谊的旅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 11:04: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旅行时间:8月3号——8月9号

旅游行程:

第一天:丽江古城

第二天:玉龙雪山

第三天和第四天:泸沽湖

第五天:拉市海、束河古镇

第六天回家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是自由行,由玉龙雪山、泸沽湖、拉市海都是户外的景点,看了丽江的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报价不一,包含的项目也是不一样,在不断找了之后,在众多的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中报了的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纯玩团,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团性价比挺高的,途中领队的服务很好。

丽江之行是我们四个闺蜜为纪念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开始的一段弥足珍贵的丽江之旅....为我们的青春留下永久的回忆,我们不是在纪念一段旅程,更是在纪念一段友情......

旅行装备:
1、防紫外线的墨镜、轻便背包、轻便步行鞋、遮阳伞、太阳帽

2、防晒霜、面膜、补水的护肤品、唇膏、牙刷牙膏(部分客栈不提供)、便携杯子

3、要买个质量好的旅行箱,石板路上拉行李箱很容易将轮子拉坏掉,也可以将行李箱放在古城路上的三轮车里面,就不会太费力。

4、丽江白天晚上温差很大,晚上很冷,白天又很晒,最好里面穿春秋装,再外带一件羽绒服,羽绒服很轻、又可以压缩,如果去雪山,一定用得着。

5、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出行前一定要预留充裕的时间。如是飞机,则应时刻关注天气状况。

6、漫游话费较高,出发前记得充足话费,方便和他人联系。

7、丽江的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要分辨他是丽江本地人,还是游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他的肤色,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

8、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当然很多丽江客栈都配有加湿器,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皮肤会很干。

我对丽江,心中一直有一份梦想,走在古城的青石板路上,各种情绪涌上心头。幻想了无数次,也梦到了无数次。最终还是来了,丽江古城是很多人想逃脱另一个被束缚的世界时,都会来的地方。

很多人对丽江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觉得丽江太过于商业化了,而我则觉得丽江是顺应社会的发展;而另外一种人觉得丽江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在这能够找到另一种放松的方式,逃脱另一个被束缚的世界时,都会来的地方。而我就是另一种人,不会觉得丽江因为别人的看法而不坚持自己的立场,所以我就寻它而去了。

8月3号,果断地买了西安到丽江的机票,开始了我们四人的丽江之旅,所有的盼头都随着飞机迁往那个梦中出
现过无数次的丽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 11:32:07 | 只看该作者
内哇,美女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13:36:46 | 只看该作者
机场候机
















高原姑苏是丽江的代名词。古城是一座风景秀美、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名城。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纳西风格的古代城镇。俯瞰丽江古城,所有的房子都收在眼底,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有淳朴的魅力。





好多人来到丽江古城,都会在大水车这儿留下他们的倩影,大水车总是不停地转动着,不分季节,不分昼夜,听说是情侣水车,在过去古城里面就有水车了,现在是在一些偏远的地方才有。来到丽江的人,必定有在水车照相。





过了大水车,映入眼帘的就是许愿牌了,挂着人们满满的祝







风铃是丽江的标志性纪念品,挑了一些,选了一个纪念品



古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民族服饰店,各种风格,有最原始的民族风格,有时尚与民族相结合的民族服饰。有根据不同的潮流而设计的个性民族服饰,游客的选择面更加广了,在这偌大的古城里面尽情地淘……





丽江的明信片,记录了丽江旅游的点点滴滴,丽江的每道风景都被记录在这小小的明信片里,让它带走人们的一份思念给远方

的人儿


东巴明信片



纳西文字很有奥秘一个看不懂代表的是啥意思。


自画像店,画得挺好的,进去看了一下怎样作画的,我也顺便来了一张我自己的自画像,记录了一下心情


有趣的小蓝



古城放生,听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买一些鱼放在河里面



很专注的画家,画得很逼真呢,他也是以另外的一种手法将他心中的丽江古城表现在这张纸上.......


在路上看到两位纳西老人背着背篓,来到丽江之后就看到很多人背着它,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会背一个背篓,他们就没必要用手拿东西了,背篓承受的力度还是很大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纳西的文化传统。


白天古城的酒吧很安静......



丽江的特色饮品,酸梅汤,酸甜味的,挺好喝的,也是挺开胃的


漂亮可爱的少数民族小娃娃......








木雕是古城的特色,用大木头雕成各种花色,拍了每种木雕的形状,大大小小的都有.



纳西打跳,看着很有趣,看她们跳得挺开心的,很想去,但是怕跳不来,尴尬,就先看看她们是怎样跳的.....


傍晚的古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3-11-4 13:29:19 | 只看该作者









小吃一条街的小吃就是我们吃货的盼头,来之前就了解过有什么小吃,就直奔着那里去了,集聚了云南各地的特色小吃,各种好吃……看到这么多小吃,真想把它们都秒杀完


炒螺蛳挺好吃的,只是剥壳有点困难












酒吧

个性的店面



游玩丽江古城之后有点累了,就回到客栈里面休息了....养足精力,为第二天的玉龙雪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3-11-4 14:03:33 | 只看该作者
游玩丽江之后,开始了我们的第二站旅游,玉龙雪山

在网站上看到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团,就报了,头天晚上,领队小王就提前告知,去玉龙雪山,一定要赶早,早上按时集合,去玉龙雪山运气好的话,可以拍到不一样的玉龙,那景色会很美

来丽江旅游,最能激发人灵性的,当然是水和山。山与水,是人们喜欢旅行的原动力。来到丽江,山与水是绝妙的组合,远观玉龙雪山,喝着雪山融化的雪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同时雪山在蓝宝石般的溪水映衬下,更显得风姿。对玉龙雪山的印象,早就深深植入到脑海了

4号一大早就跟着团来玉龙雪山,来丽江的人一定会去玉龙雪山,远远的便能看到雪山矗立在那里,好像与天相接一样。  不清楚是先知道“丽江”,还是先知道“玉龙雪山”,没去之前,总以为“玉龙雪山”离丽江应该有段距离,可当车子行驶在丽江城内时,却突然发现道路尽头有座山的山顶上有积雪,而这座山既然就是传说中的玉龙雪山。但对于生长在南方的我来说,这已经可以用“壮丽”来形容了







在路上的时候,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小王给我们发了防寒服

车子慢慢驶进玉龙雪山了,才到脚下的时候就开始有冷气冲来

到了玉龙雪山景区的时候比在脚下的时候更冷点,我们就纷纷穿上

汽车沿着盘山公路向前行驶,眼镜的余光被一片蓝色吸引。众人都齐刷刷地将头转向了右侧,不禁为眼前的美景感叹。只见一汪蓝色的湖面出现在眼前,清澈见底,宛若宝石,像一弯月牙。所有的游人将手里的相机按个不停,我也不例外,拉长焦距,拍下了我在蓝月谷的第一张照片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小王说蓝月谷、白水河是“玉龙第三国”的必经之地。这里风景旖旎,蓝天,白云,绿水,雪山,大自然的一切元素仿佛都聚集在这里,给你强烈的视觉冲击,听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见到了你不得不惊叹这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3:25:53 | 只看该作者
蓝月谷,水很蓝,很美……















来到白水台的时候,我们好奇这一台台的造型是怎么出来的,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小王就讲白水台是人工修造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还不知其妙。但它确实很美,你看它层层叠叠的如大盘小盘将上游玉龙雪山消融的又经过悬崖峭壁冲刷的冰雪水满满的盛在盘中,经过沉甸,净化再流入蓝月谷的湖泊,而使得蓝月谷的湖水呈现出如此透明,深邃的魅力。白水台造就了蓝月谷的蓝,白水台功不可没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王将我们一个个安排上了缆车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小王带我们走栈道....
















我们在4636米的地方留影,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小王给我们讲了玉龙雪山的概况

挺庆幸的,即使是到了4636米的地方,我也是没有高反,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反应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王介绍,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以雪山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用大手笔的写意,在这海拔33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场地,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如此贴近每一个人。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铿锵汉子,来自16个乡下村庄的普通农民,就是这600多个有着黝黑皮肤的非专业演员,在这神奇广袤的丽江土地上,在这只可仰视的玉龙雪山下,没有华丽的背景,没有绚烂的灯光效果,只有扑面而来的泥土汗水的味道,只有象你的父辈祖先一样厚实的肩膀。他们用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最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带给你心灵的绝对震撼。我们确实是被感动了,很多人都是抹着眼泪看完的,我以

为那只是传说,其实是真的被感动的。








我们一天的游览结束了,返回丽江了,对这座神山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只能挥手告别



感谢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王的精彩讲解和悉心照顾,再见所有一起游玩的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0 14:28:04 | 只看该作者
游玩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之后,开始了我们的第三站——美丽的女儿国——泸沽湖





梦里梦见过多次的泸沽湖,早已经刻入我的心里,不去是会思思念念的,就约着我的三个闺蜜出发了,开始寻我们未实现的梦,我们之前也是查过很多的攻略,但是很多景点都是相当陌生的。



我们还是决定跟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纯玩团,去泸沽湖之前,领队小李就嘱咐我们该带什么,注意什么等,第二天集合之后,我们就开始踏上泸沽湖之旅......



一直期待的泸沽湖,那个令人痴迷的王国。偶然在网上看到描述泸沽湖的诗句,很美的诗句,很美的地方,透过诗句就能被泸沽湖的景色所迷倒.......


忆江南·泸沽湖风情(二首)一湖光美,舟上戏烟波。心漾涟漪人欲醉,神驰画意棹清歌,玛达咪多多。良宵短,折柳别阿哥。月出芬芳沾玉露,云飞缱绻沐银河,明日意如何?


二多情夜,神秘是摩梭。篝火红融歌浪漫,弦音清袅舞婆娑,柔曲戏秋波。花楼早,鸡唱别情歌。他日阿哥如有梦,梦中是否忆姣娥,羞答醉颜酡。





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真不敢相信,我们是从这爬上来的



坐到宁蒗之后,吃了午餐,团队餐很好吃,尤其是坐了很久的车之后,我连续就吃了三碗,这个战斗力是无法

比拟的。






终于是到泸沽湖了,我们有点累,但是很兴奋,因为我们终于看到泸沽湖的真实样貌了,它不只是传说了。


泸沽湖,我们来了.......


  










     



晚上是住在里格,很有感觉真的很安静,没有湖水的声音,也没有任何的吵闹声,一切像静止般地寂静。



早上约6:30湖畔观日出,这是我们原定的时间,其他三人还没起,硬生生地被我拽起来看日出,泸沽湖的日出

真的很美









从客栈出来,可以远观到格姆女神山,很是壮观,尤其是在阳光下的格姆女神山更是如此地动人。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李就讲解了格姆女神山的传说,农历七月二十五十当地摩梭人崇拜格姆女神的祭祀日,这天,周围四面八方的摩梭男女都穿上节日的盛装,带着丰盛的食物,或骑马或步行,云集到格姆山朝拜。围绕格姆山,每到一处都要烧香磕头,挂上山神图,默默祈祷,祈求格姆山神降福免灾,五谷丰收,六畜兴旺,繁荣昌盛。向山神敬上水果,净水,酒肉等,祭祀完毕即开始举行野餐,接着男女老少围在一起跳甲搓集体舞,狮子舞,荡秋千,赛马,对歌。听了这些传说,我们才知道格姆女神山是如此有故事,原来吸引了那么多的人前来。不过我们刚好是错过了节日,不然可以体验一番的。





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锅庄舞怎么这么出名了  从湖畔的码头划猪槽船游览泸沽湖,零距离接触高原明珠泸沽湖的美丽,感受水天一色的景象。



小李安排我们都坐上船,要开始划猪槽船了....






划船过程中还有摩梭姑娘身着盛装在船头为您演绎原生态摩梭恋歌。挺有趣的,我们和她们合照

在泸沽湖划船划了半小时。岛屿的一侧为石笋,成为天然的码头,一条蜿蜒的小道直接通往岛屿的顶部,道路旁边有许多杜鹃花以及野樱桃树。



泸沽湖边,因为有风,泸沽湖的水面开始有水浪,但是也不是很冷,看到很多的游客都在拍照纪念,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澈的水,船夫说这里的水可以捧起来喝,它是它不像大海里面的水是咸的,因为泸沽湖是淡水湖泊,这里水是淡的,好奇的我就捧起来喝,一点也不咸,只是淡淡的味道。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李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就在泸沽湖边玩水,各种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1 16:55:41 | 只看该作者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李带我们来到观景台上,能俯瞰所有的景色,一切就像很小,却很值得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
和丽江一样的许愿牌,我们一路摸着过去,希望带点好运.. 晚上是住在里格,很有感觉真的很安静,没有湖水的声音,也没有任何的吵闹声,一切像静止般地寂静。









在泸沽湖走走,湖旁有停泊的船只,我们坐在上面,看着这片湖,很多的事情都在脑袋回想,思想开始放空了,有人说,泸沽湖适合疗伤,很多受伤的人来到泸沽湖之后都会自疗恢复,心情会豁然很多。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李带我们来到下一个景点.......







  














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小李给我们讲了泸沽湖的建筑














很有型的桃心,是不是要走好运了?


有模有样的哈


这造型碉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2011 wodeliao.com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辽ICP备09029184号-4)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辽宁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国产亚洲观看视频在线